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One day

我在四季如夏的高雄長大,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稍有不同的是很小我就意識到自己喜歡男生這件事。永遠忘不了國三時班導師以和藹關切的口吻說:「要不要老師叫你爸媽帶你去看醫生,不然你會變成同性戀。」在那一刻我才深刻感受到原來喜歡男生是如此的事態嚴重,很可惜的是當時我並沒有能力抵抗,只能昧著良心說我絕對不喜歡男生,而後難過。我忘不了被老師質問文之後,英文課句型提到One day My dream will come true(有天美夢必會成真) 時,我多麼難過地期盼著one day。

而在國高中自我探索時期,總是會覺得世上沒有跟我一樣的人,就算有也是在國外,或遙遠的台北都會區。即便後來念大學在BBS上看到同類,也還是覺得那是在風氣較開明的北部,才能如此大鳴大放,有些自我設限的覺得身邊必然沒有同類,也甚少認識真實的同志朋友,頂多在網路上有些聊得來,但永遠不會見面的朋友彼此打氣支持,就這樣未曾鼓起勇氣假裝我是異性戀與朋友們永遠藏著秘密而疏離長大。

直到幾年前,在朋友的慫恿下,我去了第一屆的熱線晚會。當下的震懾是原來在我的家鄉就有那麼多跟我一樣的人,原來我不孤單。原來有那麼多人在努力讓性別友善的種子在南部開花,於是我喜出望外的加入熱線擔任義工,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改變。不用去到台北,也可以大方自在在自己的家鄉當個同性戀。以前總是會覺得好多有趣的活動往往只在台北舉行,而熱線的南部辦公室跟其他的友善團體也努力用各式活動、論壇、又或是力量的集結現身,讓大家知道同志就在你身邊。在我和妹妹相繼出櫃後,我們用著很多方式給媽媽打氣支持。媽媽也從一開始的自責到後來欣然接受,甚至在社區的媽媽教室跟其他婆婆媽媽們大聊同志議題,這些是當年急著跟老師澄清我絕對不喜歡男生時,我未曾料想到的one day.

每一顆種子種下之後都還是需要耕耘、投入、悉心照顧,而熱線南部辦公室也舉辦了第四屆的晚會了,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熱線南部辦公室,知道我們在努力著什麼,也給自己更多期待,one day 不只同志會被社會、家人大方祝福,one day 我能跟我伴侶牽手走在街上 ,one day 我能以我舒服自在的模樣生活而不會被叫死人妖,所有的one day 都來自一個最簡單的開始,請來熱線南部晚會,看看我們如何努力讓one day 越來越近,你的支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