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九年的歲月(下)


■2006參與熱線的心路歷程




九年的歲月(下)   作者shjlu

我常常遇到很多人說,我也想幫忙,我也想做同志運動,可是我沒有時間、沒有錢、
沒有勇氣、我怕我沒有能力,其實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只要少買一張CD(但是張懸
的CD還是記得要買XD),或是平常少喝幾杯咖啡,四百塊買一張募款晚會的票,就可
以支持同志運動,支持同志熱線幫助更多人。


九年來,熱線每年的營運經費,幾乎大部分都是從募款而來,三位幾乎只領基本薪水
的工作人員,以及約一百位或固定的、或流動的,不支薪的義工,機構一切的運作,
幾乎都只能靠募款晚會的門票收入以及當晚的募款,而這些有限的經費,必須要支撐
一年所有的活動,不像有些有錢的基金會,熱線因為同志議題的敏感度,沒有辦法獲
得大筆的捐款或企業的贊助,所有的經費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所以不要認為自
己沒有辦法出一份力喔,因為你買的門票、或是捐的每一分錢、或是當義工出的每一
分力,都是熱線相當珍惜以及需要的!!

晚會其實就像一場同志的同樂會,一兩千名同志齊聚ㄧ堂,我們都為同一個目標而努
力著,熱線也會跟買票的大家報告,每年我們募到的款,到底都拿去做了些什麼工作
,還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同志團體表演,更重要的是,一種信念和希望的凝聚。

寫這些文章,其實只是想表達自己身在其中的感受,今年的晚會,因為場地問題所以
較晚開始賣票,大家都很擔心會因為經費短缺,造成我們無法做更多事情,或是無法
延續我們正在進行的計畫,往年女同志其實參與比例都較少,但其實同志運動權益的
爭取是不分性別的,不是嗎?

希望有更多的拉拉們可以一起參與,不論是出錢買票,或是願意來當天晚會擔任義工
,都是支持同志運動的方法之一:)歡迎到拉版置底的兩篇文章,了解更詳細的狀況,
(lesnight現在也開始義賣晚會的票囉)如果不方便到文中所說地點買票的朋友,也可以
找到你認識的熱線義工朋友買票,或是回信給我,討論妳方便買票的方法。如果是想
出力當義工的朋友,不需要任何經驗,歡迎到最後一篇置底文,了解報名方法與管道。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版友:)---
阿~~怎麼變的好像直銷會場了我不是故意的orz
一定是因為天亮了的關係 XD天亮了天亮了天亮了天亮了......

---------------------------------------------------------------------------------------------

本文原刊於ptt BBS站 lesbianl版,經作者同意轉載
作者: shjlu (去哪裡找到五個婆阿XD)
看板: ourhome標題: 九年的歲月(下)
時間: Sun Jun 18 15:23:27 200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