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契機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契機

撰文╱蝸牛(熱線接線義工第11期,六月剛完成義工訓練)       2007.06.29
 
  2006年在網路上看到熱線晚會的廣告,我參加了第九屆熱線晚會。晚會中有熱力四射的男同志們、帥氣自信的T們、漂亮火辣的婆們在舞臺上精采演出,加上熱線的工作報告。
 
  感動於熱線盡心盡力為同志社群所做的努力,身為同志的我在晚會結束後開始關注熱線招募義工的消息,2007年3月參加了熱線接線義工培訓,自此,改變了生活的高度與廣度。
 
  兩個月的學習過程,最大的收穫是接觸到男同志文化進而跳脫固有的女同志思維。更從每一次的課程之中發現身為同志的自己,對於同志的了解竟如此貧乏。感謝熱線精心設計培訓課程,使我能夠擺脫井底之蛙的視野,一舉跳離古井邁向多元世界。
 
  每堂課皆經歷許多感受,有:欣喜、悲傷、轉變、成長、困惑、釐清、驚訝、接受、激動、理解…等,這些感受讓我知道自己「活在一個充滿活力的彩色世界」而非「處在一個一成不變的灰色世界」。
因為參加熱線晚會,
我才有機會大量接觸同志社群,
我才有機會接收到前輩們的經驗傳承,
我才有機會擺脫索然無味的生活,
我才有機會認識一大群開朗、三八、自信的男基女拉。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從參加熱線晚會開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