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2位女同志的故事—熱線與我


2位女同志的故事—熱線與我

撰文╱進化(熱線接線義工第11期,六月剛完成義工訓練)        2007.06.29
  今年年初報名了熱線的義工培訓,一開始看到嚴謹的規定和豐富的課程,還擔心自己是不是能順利完成培訓課程。然而,熱線裡有許多有趣的人,課程也因此變得好玩了。
  同志諮詢熱線是我參與的第一個同志社群,身為一個女同志,我更了解男同志,老年同志,以及其他同志朋友;也是在熱線的培訓課程中,我才開始了認同;知道媒體對我們的不友善是可以去質疑並抗議的;認識了爭取結婚權對同志伴侶會有的保障;當我想要和家裡出櫃時,我能從哪裡得到支援和協助……
  
每個星期到熱線上課之後,才漸漸發現即使身為同志,還是有很多應該知道卻從來不清楚的事情。這些事情,熱線正在幫我們執行。
  接觸熱線之後有很多改變,聽起來雖然有點誇張,但重點是,這麼好的一個協會要舉辦募款晚會了。去年我以緊張的心情去觀賞募款晚會,最後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回家。今年當然更不能錯過,也希望到時能看到更多朋友一起來認識熱線為我們做哪些事,同時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