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GAY需要隱瞞什麼《我為什麼要去熱線晚會?》


GAY需要隱瞞什麼《我為什麼要去熱線晚會?》

作者: solodance   發表時間:2007.6.29
前天看完了盛夏光年DVD,讓我不禁回想起穿著高中制服的青澀歲月,沉重的課業是每天的噩夢,更大的壓力卻是—我愛上了一個男生,那時沒人告訴我男生是可以喜歡男生的,連老師也告誡我說你不該太在乎朋友而荒廢課業,而完全沒聽進去我是因為愛一個男生愛到快死掉才去求助她。
男校裡大家熱烈地討論著喜歡的女生,我卻在煩惱著他為什麼今天不跟我說話,只好拼命傳紙條問他我哪裡做錯了?
不問還好,問完了,只換來了一句「你在我心中是很重要的朋友」,但兩人卻尷尬得再也說不上話了,我不明白,我是用盡全力去付出,怎麼還是這樣,我知道了,就因為我不是女生?!
是的,因為我不是女生?所以他不能愛我,就因為我是男生?
一切的錯就錯在我是男生?在那個封閉的歲月裡,我不敢認同同性戀是正常的,因為只要電視新聞一提到同性戀,爸爸總是會指著電視說:「這些人都是變態。」原來,我喜歡上跟我同性別的人就是變態。
老師不敢面對我是同性戀,家人說我是變態,愛上的那個「他」每天都要跟我討論著他喜歡的她,一切都錯指向因為我是同性戀,因此我在18歲的生日的凌晨裡,哭著憎恨我的性器官,討厭我的喉結,存著零用錢買了Body  Shop的除毛蜜蠟拔去礙眼的腿毛,原來連我都不敢接受自己是個同性戀。
有一段歲月,我真的恨不得自己能成為女兒身,因為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就是男生愛女生才是正常的,我以為要光明正大的跟男生戀愛就得成為女生,我心中暗自發誓有一天要徹底地改頭換面,我受夠了,我再也不要當男生了…,這個念頭一直盤旋不去。
直到上了大學,到了台北,我開始會知道可以在BBS認識朋友,我終於去了FUNKY,我參加了熱線的晚會,開始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活生生的同性戀,我才體認到—我是男生,我喜歡男生,這不是一件害羞的事,我不用討厭自己的性別,一樣可以像男生愛女生那樣地理直氣壯。
(我很支持跨性別的朋友,我要表達的只是我終於認同自己喜歡男生這件事。)
一開始接觸熱線時,以為他們只是搞搞抗議活動的同志運動參與者,慢慢認識熱線後,才知道他們有教育小組這組織,每年在台灣各級學校舉辦許多演講和教師研習營,透過這些活動讓同志的存在能被正視,我想這一切,要是在我高中時,有人能告訴我,或許我的青春少年時期可以不用那麼慘綠。
從小生長在異性戀所建構的價值觀裡,讓我覺得愛上男生是件害羞的事,現在回頭看著那個穿高中制服的自己,才發現那時候的我,是那麼缺乏支援,沒人告訴我這一切,如今熱線的教育小組,一年巡迴一百多所學校,進行性別教育的宣導,我想一定還有跟我當年一樣的同學,還不敢認同自己的身分,現在的我,活得坦坦蕩蕩,不再覺得自己是GAY而有需要隱瞞什麼,感覺真的很好。
(很像在傳教…呵呵,但這都是實話。)
今年,我還是要去參加熱線晚會,所花費的差不多就是去一次GAY
BAR的錢,或是一張CD的標價,真的不多,但卻能做一件影響深遠的事,然後,或許在不久的某一天,我們都可以自在地在路上牽手,我可以帶著他大方地跟家人說:「這是我的男朋友」,我真的很期待天下大同的那天到來,任何性別的愛戀不再有分別,沒有人在這個世界上是應該孤單的。
每年晚會上可以看到熱鬧的同性戀們齊聚一堂,
被晚會的節目逼得又哭又笑,
讓我每年都很樂意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繼續協助熱線改善同志的生存環境,
熱線也會告訴大家募到的款到底做了什麼工作,
想要盡一份心力其實很容易,買張票就是很大的力量,
可以幫助熱線繼續生存下去,可以擁有改變這環境的力量,
這一切只要你買張票就可以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