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托尼‧托尼‧喬巴的心理測驗 - 同志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馴鹿。牠好像叫魯道夫…算了。反正你一定看過牠,你比我更清楚。牠有顆閃亮且善良的紅鼻子,雖然平常牠都藏得很好,但被其他馴鹿發現了,牠們嘲笑牠,幫牠取了難聽的綽號,牠們不讓牠參加其它馴鹿的遊戲…

在一個濃霧瀰漫的夜晚,你正駕著雪橇穿越森林,目睹了這隻馴鹿被霸凌排擠。

請問你會怎麼做:

A)嗯…上帝本來就沒有造紅鼻子的馴鹿阿…這書上都有寫阿,鼻子會發亮本來就是一種罪。喔大家不要誤會喔~~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朋友,我都跟牠們是好朋友,我很尊重牠們,我絕對沒有歧視喔,這是真的~~但我相信牠們它們只要多禱告,鼻子就會變回來的。也請大家尊重我的信仰。

B)我覺得牠真的很可憐,我很遺憾。我覺得這要等社會的風氣慢慢改變啦。畢竟大家還是不能接受一隻馴鹿的鼻子是紅色的阿。而且改變的手法不能不能太衝撞喔,這樣會嚇到大家,會影響到別的馴鹿,造成大家的反感…

C)天哪~~~我立刻掏出iphone全程錄影,回到家後立馬上傳facebook。「大家快來幫忙轉載,撻伐這些敗類,10個分享,69個讚。蛤?你說當時為什麼不阻止?這種事又不是我能辦到的…而且在我那邊的村莊,鼻子會發亮也還好阿。當然我也不會主動跟別人承認啦…

D)停下雪橇,走上前去,去做點什麼。

================================================================
我知道你和我一樣,我也是想選(D)的,但是我們不敢。那天,又一隻馴鹿死了。在寒風中,牠媽媽一邊掉著淚,一邊奮力地揮動彩虹旗…

「在距今一千五百年前,那一次停下雪橇,為紅鼻子馴鹿挺身而出的,他的名字叫聖尼古拉斯。也就是今天的聖誕老人。
庫蕾哈醫生翹著腳說。

我心虛地捏了捏我的藍鼻子「但是,朵麗兒醫娘,選(D)不容易,這需要勇氣。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阿…

是阿,幾次看到鼻子發亮的馴鹿的處境,我都會想,諾,上帝,你看吧。你又搞砸了一個攤子給我們收拾。但我能做什麼呢?看到真愛聯盟下三濫的伎倆,邏輯腦殘的愛滋健保卡,鷺江高中的青春輓歌,你會憤怒嗎?但我能做什麼呢?

「但是…朵麗兒醫娘,我只是一隻普通的馴鹿,只有24個小時。我好弱,好忙,我不敢…我…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有個發亮的鼻子!…我不是蒙奇‧D‧魯夫,或是聖尼古拉斯!!!

庫蕾哈醫生看了我良久「我也不是阿。喬巴。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在一旁,幫他們加油。

我去過台灣馴鹿諮詢熱線。在十二樓。小小的,四房一廳,接電話的房間很小很悶,只有一扇窗戶,而且有一半被擋住,沒擋住的也只開一半。房間很少,但熱線有八個小組,為各種不同鼻子顏色的馴鹿朋友們的生活處境在努力,每天的活動和會議很多,門很薄,房間裡在工作的人探頭出來抱怨客廳開會太大聲是常有的事。三百多個義工如果同時出現,這裡是絕對站不下的。義工全部是沒有領薪水的志願者。正職的員工十個不到,而從牠們寒酸的衣著中我可以跟你保證他們絕對沒有貪汙…

但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八個小組,三百多個義工在全台各地用各自的方法,站出來,扮演那個一千五百年前,聖誕老人在扮演的角色。希望因此讓世界更美好。今年油電瓦斯各界漲聲響起。熱線需要你的幫忙。

我知道你若讀到這裡,那麼你也是隻鼻子會發亮的馴鹿。

或許我們不是那些站在第一線挺身而出的人,但我們可參加熱線的晚會,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他們。

====================================================================
當然,晚會中你可以看看熱線今年到底做了什麼,到底有什麼「通天大的本領。當然,那些溫馨的、火辣的、歡樂的一樣不缺。若你是那個有一點點想選(D)的念頭的馴鹿,請來參加今年夏天,溫馨愛情文藝勵志性愛爆笑鉅獻,熱線晚會。

--
側記:希望不要再有馴鹿因發亮的鼻子而不開心,各位馴鹿們我們一起來試著做點什麼吧!

==================================================
~ 201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28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bit.ly/HPVolunteer2012
購票方式:http://bit.ly/2012HLticket

南部熱線晚會:http://bit.ly/2012KCticket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