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七月六日,來當個看熱鬧的鄉民吧 / 直同志Tina

我是個異性戀,但是我確定我每年都會參加熱線的晚會,第一年我一個人去,第二年我帶了一個朋友,第三年我邀請到了五個朋友,希望這個數字會一直增加下去。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心裡有甚麼樣的想法呢?會連結到這篇文章來,你也許是個同志,也許只是好奇,也許是個像我一樣的直同志,如果你是想來找個藉口攻訐同志的恐同者,不好意思,我會直接把你略過~

就讓我繼續以一個異性戀的立場繼續發言吧,很幸運的,從學生時代開始,因為廣泛閱讀的興趣,塑造了我個人認為非常正確的價值觀,讓我從來沒有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這些性傾向與自己不一樣的族群,有過任何的歧視,是的,這是種幸運沒錯,若干年後,我發現自己的妹妹是個女同性戀,我也從來沒覺得有任何的不對勁,沒有帶給我任何的困擾,接受她的一切,是如此的理所當然與天經地義,而我覺得此生最幸運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妹妹一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最值得驕傲的家人,從來沒有改變過。

無庸置疑,我是非常支持同志的異性戀,也就是俗稱的”直同志”,而在我身邊,這樣的人不少,大家嘴裡都說著挺同志、真愛無性別、同志應該擁有異性戀享有的各種權利….但是,我們做了些甚麼?

僅僅是在生活中對同志友善,在某些論壇裡跟人打筆戰,還是在看到對同志有歧視的事件發生時,跟身邊的朋友murmur兩句,這就是你所做的一切嗎?

沒錯,我跟你一樣,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是個買不起名牌,每天騎著機車上班,銀行裡的戶頭永遠在四位數與五位數之間徘徊的普通人,但是我花得起450元,買一張票,讓自己開心的看一個晚上的節目,我花得起900元,買兩張票,硬是拖來自己的朋友,讓他知道台灣有個同志諮詢熱線,有這樣一個組織,為同志不斷的在努力,我願意逢人就提逢人就介紹,在七月六日的晚上,會有一群可愛的義工,辛辛苦苦的策劃、排練、拍攝、剪輯,演出一場又一場會讓你大笑也會讓你流淚的節目。

參加過各式社運的人應該都聽過同樣的話: "出席,就是一種支持",我很忙,沒有時間做義工,我不富有,沒有太多的金錢可以捐獻,但是一個晚上的時間,不難,450元,不貴,我只是個有同志妹妹的鄉民,最多在晚會結束時幫忙收收椅子,撕撕海報,重要的是,我每年都會出席,把鄉民的小小力量貢獻給熱線,並且努力的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如果你認為台灣的同志環境已經很好了,請試著出席一次,聽聽看,熱線在這一年之中做了些甚麼?還有哪些東西要努力,如果你認為同志是新聞報導中少數的少數,是奇怪的生物,沒關係,你就當花個450元來增廣見聞,看一下數以百計的同志齊聚一堂的時候,台北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下沉了些許,如果你還是找不到原因理由出席,那就跟我一樣,來當個看熱鬧的鄉民,反正坐捷運就可以到,這麼便宜的演唱會門票,你是要去哪裡找?

=========================================================
~ 201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多種幸福的可能」The Possibilities of Happiness
7/6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更多售票地點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2013/05/2013.html

~ 高雄場第五屆感恩晚會:8/31(六) 18:00
於國軍英雄館大禮堂開演,7/1開始售票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