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熱什麼線?就去募款晚會啦! / 集合小玉

我發出最嗲最吸引人的邀請:「親愛的,星期六要不要跟我約會啊?!」
女友:「對不起,這個禮拜六只有我一個人在熱線接線室接線,所以我不能擅離職守!」
我:「什麼!熱線不是一個大組織,有上百個志工嗎?」

這是2003年發生的真實場景。

雖然早在2000年我成立台灣第一家女同性戀出版社的時候就知道熱線的存在,但是我天真地以為,熱線是一個有著龐大人力物力的,有數十個工作人員的大組織不差我一個,所以,我壓根沒想過,當時的接線室,竟然會出現只有我當時女友一個人接線的窘迫情況!

於是,我毅然決然決定加入熱線接線志工的培訓。

也是去了才發現,2003年,正職人員有超過兩位嗎?

原來,鼎鼎大名的熱線是這樣辛苦存活著的啊!(真是怎麼生存下來還做這麼多事情的啊?真是!!!)

後來,我通過了幾個月的培訓與考試,終於正式升格當接線志工,平常也有機會跟著熱線四處去校園演講,才打開了我的眼界,看到身為一個同志,而且是開出版社的女同志,我還能多做些什麼?

於是,從2003年以後,我自然成為了宣傳志工,只要是熱線的活動或是電子報,無論是e-mail轉發出去或張貼到網站,都是最順手該做的一種推廣!

主持拉子三缺一廣播的那八年,熱線有什麼重要消息,我們這群主持人也不會錯過。

而本身開出版社的我,也利用書末,免費提供同志諮詢熱線的單頁廣告。有時候還強迫作者若是劇情需要要寫到同運團體,請來點熱線的置入性行銷吧!!!

台灣有非常多的同運組織,我個人都相當尊敬,但不可否認,我最偏心熱線!!

為什麼?

因為:
     它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同運組織,它啟發了我最初的同運視野!
     它沒有退步。它是從接線起家的,但是它不斷挖掘台灣同志各種面貌的議題,另外還擴展到南部服務更多民眾,所以,目前可以看到熱線有1.接線2.性權3.家庭4.老年同志5.南部辦公室6.親密關係小組7.愛滋8.教育這八種小組在運作。
就以老年同志小組的存在來舉一反三:
當熱線關注到邊緣同志的存在後,熱線會注意原住民,身心障礙同志,老年同志等議題的發展,視人力物力來決定是否發展成小組,就算沒有也會舉行相關的討論或座談,也因此,我的第一個同志聽障朋友,就是因為熱線才認識的。

{多重伴侶經驗分享工作坊‏},這是隸屬於熱線性權小組的活動。
身為台灣第一個正式立案團體的熱線,觀察到各種同志情慾與性權的現象,總之走在時代先鋒,主動提供一個開放思考的對談環境。

     它讓我當到熱線理事,滿足了我的虛榮心與權力慾!

唉呦,想也知道這是開玩笑的句子吧。我是當過熱線的理事沒有錯,但是這件事在我個人的觀點是,熱線知道哪些志工確實有在做事,當它要選出理監事時,它會拔擢在熱線用心服務的志工們,讓志工們都有當理監事的機會。當年我當小志工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竟然有機會能成為理事,可是熱線觀察後覺得我可以,我也有機會跟還在任上的同運前輩學習,這都促進了我的成長!更棒的是,現在熱線還是一樣,它總是一代一代選出真正有做事的人當理監事,讓新血輪不停轉動,理監事會也不只網羅同志,還兼顧LGBTQI等多元情況,所以我很佩服這種思考脈絡。

熱線的優點很多,缺點想必也有,但是您以為我會花時間講熱線壞話?

我沒空,就算有空,我也不願拿來批評或抱怨。做事真的很難!不然,請耍嘴皮子的人兒來做做看?

2013年,我已經整整當了熱線十年的私下志工,知道它的正職人員從一個變到現在也還不到六個,一個教育小組的演講去年就超過470場,(別忘了它有八個小組呢!)累積加起來做的事情滿坑滿谷了,我知道它肯定有不完美之處,但是它做得夠多、夠前瞻、夠不偏頗了,在我心目中,它就是第一名!

所以,這樣的團體,它需不需要繼續生存下去?或是,讓它重演一次發不出薪水的窘境,讓理事長要再度掏出上百萬來借它才能苟延殘喘?

希望這樣的事件不要再來一次,那樣的辛苦,真的夠了!

您平常就可以捐助熱線,但今年,如果您願意蒞臨,去現場聽熱線的報告,去看看大家對熱線的力挺,以精湛的戲劇音樂舞蹈等呈現的方式,那麼,請花450或1000元,買一張熱線第十六屆感恩晚會的票吧!

在2013年7月6日(六)這一天,在晚上18:30準時進入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吧!

相信您也會經歷,像我看到自己的親友,當年在晚會現場掏出千元大鈔數張投進去小天使募款箱的感動!

熱線熱線,熱什麼線?

讓熱線親自告訴您,同志都熱什麼線? 第十六屆募款晚會見!謝謝大家!


集合出版社社長 林寒玉

=========================================================

同場加映:晚會精彩影片回顧!

7/6熱線晚會,就是下周六了,在今年的節目出爐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過去晚會上播出的精彩節目吧!!


=========================================================
~ 201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多種幸福的可能」The Possibilities of Happiness
7/6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更多售票地點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2013/05/2013.html

~ 高雄場第五屆感恩晚會:8/31(六) 18:00
於國軍英雄館大禮堂開演,7/1開始售票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