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傾聽每一個聲音/教育 金大班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擅長停留的人,在每一段關係裡面都需要時間和距離;太靠近或太緊密很容易產生需要被解決的問題,而我是個習慣於逃避的人。來到熱線差不多已經一年了,漸漸地發現那樣的自己也開始相信「問題可以被解決」,我想從來都沒有一定要留下任何一個人,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捨得走得太遠,這就是熱線。


    曾經我是一個很害怕「多數的聲音」或是提起「共識」,對於從小就因為太過有話直說而受盡教訓,開始變得學會沉默與選擇的我;那樣的生活有太多的事情是被壓迫以及需要消化的,面對誤解或流言也一直只能以日久見人心的想法來面對;但時間久了受過的傷不會因為事情終於透徹而痊癒,破碎的關係有時也很難再次緊密,是的瑞凡,我們常常是回不去的。然而熱線卻是盡力的讓每一個人都有說話的機會,我想當我們發現以往那些聲音沒被聽見的人其實都帶一個需要被擁抱的生命進來時,熱線也確實擁抱了每一個人。

    隨著熱線的教育小組入班以及組內的生命故事分享,才驚覺這麼多的生命裡是有一顆又一顆破碎過的心,也才更努力地想要聽見每一個聲音。介紹我來熱線的文星蘭老師在每一次我們進入壢中同志週的時候都不斷地告訴我:「溫柔而堅定是最有力量的。」以往的生命讓我早就學習到堅定,或看起來堅定;但在熱線我看見了溫柔。我想簡單的人不需要說偉大的話,只是如果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生命裡的殘缺再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想要改變世界,就從最微小的聲音開始傾聽。


    只有說不出口的話,沒有不被傾聽的聲音;這是我希望我能在熱線裡做到的。


===========================================

~ 2015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18 (六) 18:0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 高雄場第七屆感恩晚會:8/15(六) 19:00於高雄駁二 In Our Time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4141066590472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hotline.org.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2

1 則留言 :

  1. 罵家長是“廢物”的人還教人權
    這樣的態度孩子會不會學,是好的典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