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無須向光也能燦爛/親密關係小組奇奇

週五夜晚是上班族結束一週勞動,終於能夠喘口氣的片刻。但比起跟朋友一起小酌、看電影,我更期待到熱線開會。

投入同志運動大約四年,認識了許多性別組織,熱線是我最喜歡的之一。它讓我看見平等不只是口號,而是彼此的對待。

從國中意識到自己是同志開始,為了抵禦社會的惡意與質疑,努力活得更好,成為唯一的求生法則。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要像同志名人們事業有成,有個相愛穩定的伴侶,我的存在才能和異性戀一樣理所當然。但這一切嚮往都在我罹患憂鬱症後,變得更加艱難。儘管我試圖樂觀積極迎向人群,但每回到家裡,憂鬱總會加倍侵襲。我害怕當不了一個合格的同志,更恐慌失去作為人的價值。


我在一次小組會議中,公開精神病人的身分。面對十幾雙眼凝視,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袒露,卻不感到赤裸羞恥。夥伴們真誠的回應讓我發現,原來世上有地方不需要衣櫃也能安身。我是同志,也可以不只是同志;背離陽光,我依舊值得被善待。看見親密的多元,學習經營妥適的關係,是我在小組的收穫。讓身體獨白,讓情慾自由,是我們服務社群的使命。

在熱線,不用追求完美,它會接受你的不全;無須故作勇敢,它會為你堅強。



❤ 2018台灣同志諮詢熱線20週年募款感恩會 ❤
❤ 售票資訊:http://pse.ee/5TVR9
❤ 時間:07/15(日)14:30開演
❤ 地點:TICC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支持熱線,讓多元呈現!
❤ 捐款:http://goo.gl/GHEJLE
👇👇募款感恩會義工招募中:http://pse.ee/5U2M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