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九年的歲月(上)


■2006參與熱線的心路歷程

九年的歲月(上)   作者shjlu

九年前,社會沒有像現在這麼開放,那時候同志可見度沒有那麼高,媒體所傳達的
是比現在更偏差的觀念,那時候,同志代表著邊緣,是生病的人,甚至是變態。

社會窺視的眼光從來沒有停止,璩美鳳帶著針孔攝影機進去T吧偷拍,用剪接的手
法設計潘美辰,然後在我們想要保護隱私的時候,說這是民眾知的權利。

那時候,我13歲。

沒有人告訴我女生可以喜歡女生,卻不是種罪惡,沒有人告訴我什麼叫做尊重不同
性別氣質,許佑生結婚的消息在各大新聞播放,我被父親嚴厲批評鄙視嫌惡的言論
激的對他破口大罵。

那時候,少女和少女相愛會無路可走的被逼上絕路;那時候,陰柔的男國中生會在
廁所被同學脫褲子檢查生殖器學校卻無法可管;那時候,電視上報紙上的同性戀永
遠都跟愛滋病連在一起;那時候,我們被教育的只在意學校、只在意成績,卻不知
道世界上有更多的可能。

九年前,台灣的性別團體少的可憐,保守的婦女團體說,婦女的權益比同志更重要
,然後,我們什麼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做,看著一條條同志自殺或傷害自己的消
息,我們連哭都不敢哭出聲音。

那時候,同志不知道要去哪裡交朋友,所以男同志去新公園;那時候,年輕的小
GAY小拉們看不到他們長大的樣子,所以他們惶恐不安;那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
孤單寂寞,世界上只有我不一樣,沒有人說也沒有地方去。

然後,一些長大了出社會的同志,他/她們覺得自己或許比較有能力了,希望可以
幫助社會上各個角落的同志,不管性別或年紀,他/她們站出來讓社會看到,其實
同志有很多種,就跟社會上所有的人一樣,他/她們成立了熱線,希望用最少的經
費,可以透過電話跟想聊天的同志說說話,讓每個同志都知道,沒有人真的孤單。

七年後,我20歲。我認識了這些人的其中幾位,我覺得他們非常棒非常努力,我
看到了我以後想要成為的樣子,我開始發現,我對於我的同志身份感到非常嬌傲和
開心,因為是同志,我才看的到更多世界的色彩和可能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原刊於ptt BBS站 lesbianl版,經作者同意轉載
作者shjlu為同志諮詢熱線義工,拉子作者: shjlu (去哪裡找到五個婆阿XD)
看板: ourhome標題: 九年的歲月(上)時間: Sun Jun 18 15:23:27 200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