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溫柔的看顧者 / 家庭小組盧斯

"一群看顧著彼此,一起找尋屬於自己自在樣貌的夥伴。"

我是盧斯,27歲生心理女性,雙性戀,2013年一月加入家庭小組義工的行列至今約莫半年,在2010年和爸媽姊姊出櫃,現在仍在過程中,持續在進退甘苦間反覆磨練。

報名義工前,我一直在尋覓可以熱血樂觀、大方出櫃、自在生活的人,好讓我在爭取認同時有個仿效的目標、有個一起愚勇的同類,但在那時的交友圈中越找只是越孤獨,懷疑那種人會不會只是個傳說?甩甩小腦袋轉個念,一定是因為我井底蛙眼界不夠廣才找不到啦!於是我寄望於熱線這個聽起來就熱血無比的團體,一定有這種人的吧! 我滿心歡喜的加入了熱線。

結果,還是沒找到。

若你/妳問我怎麼會這樣?

我會說:「我的希望破滅了,謝謝熱線。」

啊?希望破滅還謝謝他/她們?哈哈哈,讓我解釋一下,我那句話的意思是「困住我的希望終於順利破滅了。」

不知道妳/你有沒有「放下,然後晴朗。」的經驗,簡單說,就是再也不讓自己緊握一個執著卻一點也不快樂,取而代之的是靜心感受自己當下的體會和反應,誠實面對現實的處境,最後找到心的方向,就像我其實不需要費勁得找一個"出櫃偶像",而是只要放鬆的多和自己對話,藉此會知道自己是多麼真心渴望,而熱線就是一個能讓人放鬆的地方。

熱線到底做了什麼?如何聚集出這麼獨特又安心的氛圍?其實就是「尊重多元」,每個人都帶著豐富的故事來到熱線,苦樂悲喜,在熱線你/妳慢慢會知道不論自己是特立獨行還是平凡無奇都會被好好對待,一切失落可以有機會被溫柔承接,不論進步或跌倒都會被細心看顧,然後在互相關心時醞釀出力量。

在熱線家庭小組的這半年,看著一些父母或重要他人將期望擱置,用心欣賞自己和同志孩子以及彼此的關係,或是孩子放下失落和武裝,重新細數自己擁有的一切,雙方改變了很多,而不變的是愛,讓我們為這些收穫喝采,因為固執帶來的失望再也不會拖累我們看見彼此的美好。

=========================================================

同場加映:熱線邀您一起尋找幸福


「身為同志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呢?」


同志的幸福是什麼呢?同志對幸福的想像又是如何?──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由每一位朋友深深思量,細細回答──而我們只知道,幸福從來不會從天而降,幸福,必須一點一滴辛苦耕耘才有機會獲得。

同志諮詢熱線在前線,在底層努力不懈,已經第十六個年頭。接電話、談愛滋、教性別、說老年、陪伴父母……除了協助同志朋友長出自身力量突破困境之外,也試著化解因缺乏理解而形塑的「同志不友善社會」,使之成為一個更多元開放,能涵納不同個體的世界。

一年漫長又飛逝,那些在工作現場的情緒翻湧與淚汗交織,都僅是為了小小的可能的幸福而已。此時此刻,邀請各位同志與直同志朋友能在七月六號,與我們分享這年工作的感受,給予我們一些簡單的支持與理解;並能靜下心,在忙亂中,在世界的推擠中開始,思考幸福、尋找幸福、建築追尋幸福的可能性。

睜開眼,鼓起勇氣,幸福一直存在──
熱線邀您一起思考幸福,尋找幸福,感受那些追尋過程中的苦與樂。
二零一三年七月六日,尋找幸福,不見不散。

=========================================================
~ 201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多種幸福的可能」The Possibilities of Happiness
7/6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2013/05/2013.html

~ 高雄場第五屆感恩晚會:8/31(六) 18:00
於國軍英雄館大禮堂開演,7/1開始售票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