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如果我沒有接起那通電話/接線義工Lan

當我們穿著超級乾、頂著剛剪好的三姐妹頭,揮舞著彩虹旗準備進阿妹烏托邦演唱會會場的時候,傑克滴和大黃蜂同時響起,大方丟了訊息說晚上會去星星或擁抱喝兩杯,在等進場的空檔討論著現在臉書十大男神,然後秀著自己蒐集了多少外國佳麗的英斯塔冠。

我們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好,充滿了歡笑,對同志好友善,給了我們好多的可能或自由,我們能大聲講話,展現自我!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感覺,你應該覺得幸運,因為你是擁有資源、擁有支持的一群。

還沒有加入熱線接線小組的我,也是這樣無憂無慮的大口喝酒摸胸滑手機。





儘管我們覺得同志運動已經轟轟烈烈,改變了過去所不敢想像的觀感與自由。但很現實的,我們還是不能擁有婚姻,不能擁抱家庭與孩子,還是需要隱藏自己,需要應付(會被迫接受)社會和家庭的期待,在我們接起的每一通電話裡,還是充滿著很多很多的悲傷、難過與失望。

如果我沒有接起那通電話......
我不會知道在交友軟體多過真心的年代,還有人在擔心自己是全世界唯一一位同性戀。

如果我沒有接起那通電話......
我不會明白在大挖背當街、男舞者可以穿高跟鞋的現在,還有人因為喜歡同性而承受同學的辱罵與暴力。

如果我沒有接起那通電話......
我不敢相信在喜宴已經播出22年的今天,同樣的情結與戲碼還是不斷重播上演。



我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像帆廷(神器?)那樣關心社會,要去每個戶政事務所跟承辦人員吵說為什麼配偶欄不能是同性,也不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擔任志工或做一些普遍人覺得苦行僧的工作。

我只是想說,想要做些什麼或表達支持其實沒有這麼難,如果你願意,你只要在7/18來熱線晚會看一場血脈噴張的表演,要肉有肉要奶有奶,不管你要以"正義""文青""甲掰""社運先鋒"的名義打卡都合適,更棒的是,打開交友軟體,前五頁的天菜鮮肉猴狼帥熊全都和你0距離,到底有什麼公益活動,比這還爽的啦!?

所以,是真心的希望大家,用能夠讓自己開心也讓大家開心的方法,支持熱線,支持熱線晚會!

7/18,留給我們,也留給會來到會場的眾佳麗們!

P.S.如果願意多積點陰德讓當天的夜生活能夠有多點豔遇,晚會當天,我們很需要工作人員喔!!!
晚會義工報名請按此:bit.ly/2015hotlinevolunteer




===========================================
~ 2015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18 (六) 18:0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 高雄場第七屆感恩晚會:8/15(六) 18:30於高雄駁二 In Our Time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nat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