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面對並接納自己的樣子/親密關係小組 強


  那是去年三月的事。
  那時候剛結束宜蘭第一場宣傳,第一次整理生命故事在小組內分享,得到很多很動人、真誠的回饋。記得我靦腆,手足無措回應她們的笑底下,無論如何沒有被說出口的是,那些劃下段落、能夠說的曲折、笑得幽默或是滿懷抱歉想起來的除了是一幕幕只能變得模糊的過去外,還是因為我面前的每一個妳,如何教我當第一個原諒自己的人。
    不敢數自己進入熱線多久了,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我靜靜看著小組裡的人,默默地思考自己還能為我們想做的事貢獻什麼,默默地被驕傲的她們親密包容著最尖銳的我,默默感受著這群女生的動能還有柔軟,而最後我發現,我能做的不過默默見證她們在這裡才開始的人生,好好一段。


    上個禮拜,我為了面試在衣櫃和鏡子間來來回回。最後手上拿著一套裙裝在鏡子前站定的那一刻,我愣住了。愣著的原因是鏡子裡的臉竟有些許陌生,愣著也是因為看見裙裝的自己依然神采奕奕,準備好以專業說服面試官。習慣皺著眉,嚴肅又冷漠的五官;別人說看起來一臉受傷又憤怒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鏡子前神色沈靜的人取代,甚至,對身體與形象認知艱難總與內衣、眼光對抗的我,已經能面對並接納自己的樣子。

    對我來說,尊嚴與自在於我有意義,才是驕傲的模樣。
   
  忘了誰說,森林的組合不只是一群樹,而是樹與樹之間的關係。而使我們關係成立並不斷往前的,或許是不只脆弱在這裡真實存在著,自己的存在,也是真實的。而這種真實讓我從信任夥伴開始,信任他們無條件信任的我。信任,是我與小組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並不斷往前、往前、往前,面向服務社群,實踐小組價值的理由。


    從踏進熱線的客廳開始,這註定是一趟無法複製的旅程,不管我們去了多遠,你知道有一個地方,永遠充滿善意;對你的完整,充滿期待。


7/18第18屆晚會購票訊息: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2015/05/18522.html 

===========================================
~ 2015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18 (六) 18:0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 高雄場第七屆感恩晚會:8/15(六) 18:30於高雄駁二 In Our Time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nat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