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支持熱線,讓我們再為彩虹熟年、彩虹銀髮、彩虹的終老及生死多做一點!/老年同志小組義工智鈞

依稀記得小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男生後,有段時間開始覺得從小被教導的世界在離我遠去,我不能想像「組一個家庭、含飴弄孫、安養天年」這樣的概念還能怎麼實現,電視電影報章雜誌裡鋪天蓋地傳達的人生想像、快樂家庭都再也與我無關,如此陌生。之後幾年完成認同、進了圈子遊蕩、也順利出了櫃,許多當初的疑慮消失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了、習慣不平凡身份裡平凡的生活模式、談了幾段感情,但是對那個「老去」的想像及疑慮還是存在,而且在同志圈內更像是過了某個階段就隱形的議題。例如,你有認識超過 65 歲的同志嗎?你有聽過百歲人瑞的同志嗎?你有想過相互扶持的伴侶在年華老去卻不被認同的身份及法律關係裡,該怎麼終老嗎?諸如此類的問題芸芸。


進入熱線後我才知道有人在關心這個議題,原來有人持續在尋找、訪談台灣的中老年同志前輩,甚至出書(註一),也有人關心同志的生活、長照與終老(註二)。定期舉辦聊天會、出遊活動讓大哥大姐們有地方認識彼此,也讓我們看見更多年齡層的同志生活與交流生命經驗。我補上社群內的老年想像後,雖然還算不上踏實,但一切都安心許多了。而今年迎來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充滿希望的期待中也有各種忐忑,畢竟這個在社會裡稀鬆平常卻總與我們隔絕的想像,要第一次成為可以實踐的權利。但權利、責任、與問題也總是相伴,除了婚權外,再往後的人生旅程上也還有許多權益要爭取。

支持熱線、支持老年同志小組,讓我們再為彩虹熟年、彩虹銀髮、甚至彩虹的終老及生死多些陪伴、多做一點。

註一:熱線在2010年出版《彩虹熟年巴士》講述12位老年同志的青春記憶,再來還有一本即將出版的老年女同志新書。
註二:熱線在2017年發布了「安樂死合法化相關議題看法調查」;2019年又做了「同志老年議題調查」;而長照相關的進修、演講、座談更是每年都沒有中斷過。不只是問出社群的心聲,也實質化成對政策的訴求。


🙋‍♀🙋‍♀現在就買票,支持熱線🙋‍♂🙋‍♂
T-STUDIO👉 https://reurl.cc/Z8x7g
KKTIX👉 https://reurl.cc/omGdl

---
2019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感恩會
❤ https://hotlineparty.blogspot.com/
時間:07/28(日)14:30開演
地點:TICC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和熱線一起,踏出改變的這一步!
❤ 捐款:http://goo.gl/GHEJLE
🌈辦一張彩虹公益認同卡:http://bit.ly/2GoNP95
💪感恩會義工招募:https://pse.is/GNX3P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