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All the single ladies(and gentleman) - 同志婚禮時尚指南 / 個人意見


婚禮是人生大事,不可不慎,所謂的不可不慎,不單只是在這一天你會跟另外一個人許下共度一生的承諾,還有你會在這天留下大量的照片,這些照片是要看一輩子的,有很多流行趨勢在當下看來很有意思,但在數十年後會變得很荒唐,同志婚禮目前在本地還很少(而且也還沒合法),但,第一,我很樂觀,第二,任何事情提早準備總是沒錯的。

同志婚禮就跟所有婚禮一樣,首先要決定的就是地點,不同的地點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如果你偏好繁華都市裡的正式場合,在衣著或各項細節上自然跟在鄉村或在海邊舉辦的婚禮要截然不同,同志們有朝一日獲得了結婚的權利,一定也要好好的讓目前總略嫌庸俗的婚禮,變得更加時尚,更加有個人特色。

如果你交遊廣闊日進斗金,那麼婚禮該是社交盛事的規模,想想慾望城市二裡一開頭的同志婚禮,一切都是眩目的白色,甚至有一對天鵝,那似乎太誇張了些,Ellen DeGeneres和Portia de Rossi的婚禮就很值得參考,新人以白色為主的衣著,Ellen不是穿著完全非常男性化的衣服,而是雪紡的襯衫搭配白色的背心和長褲,在那樣的打扮裡有婚禮的正式感,同時又有時尚態度,Portia穿著Zac Posen的白色禮服,你可以看見其實兩件衣服有相同的質料和類似的垂墜度,所以站在一起非常完美,白色的長桌子,搭上粉紅色系的牡丹花和長蠟燭,是夢幻婚禮的最佳示範。如果男同志想要童話婚禮我個人會建議發揮在場地布置上,服裝選擇以經典的剪裁為主,最好不要兩個人都穿白色,兩個男人都穿白色會與人以華視大樂隊的聯想。

所以我也喜歡臉書的Chris Hughes發佈的婚禮照片,他和他老公都穿著黑色的俐落西裝,用胸前的花點出婚禮主題,而且顯然是一個鄉村風格的婚禮,在紐約近郊的一個農舍,我們可以期待比較隨興一點的佈置,隨興而不走向主題公園化是要在婚禮上有時尚感最重要的,我可能會希望他們可以捨棄領帶,會更符合鄉間的氣氛,西裝未必要是黑的,當然那是最正式的顏色,不過按照婚禮的地點來說,我想鴿灰或卡其色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很多人提到海灘婚禮,在碧海藍天之下互許終生,還有什麼比那個更浪漫呢?海灘婚禮說簡單其實不簡單,因為你要考慮天候以及它畢竟是個婚禮的性質,但說難也不難,重點是佈置必須是簡單的,最好是當地取得的,而服裝上面,我不建議穿著白色超低腰泳褲結婚,度蜜月大概可以,但婚禮,還是棉麻質料的白襯衫,搭配淺色長褲,不穿鞋子是再應該也沒有的選擇,女同志則可以選擇短的白洋裝搭配很長的頭紗,在海風吹拂下會非常美麗。

熱線種種美好的貢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為社群發聲,與主流社會對話,與另一個人互許終身是非常重要而美好的事情,不該因為任何事情而被剝奪,感謝熱線以及無數人的努力,我總覺得本人的婚禮剪貼簿派上用場的日子也不遠了。

==================================================
~ 201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28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其它購票方式:http://bit.ly/2012HLticket

南部熱線晚會:http://bit.ly/2012KCticket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