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同志基督徒的見證/小恩

小恩

我是一位同志,也是一個基督徒。去年加入熱線志工的行列,我的眼淚憤怒還有支持,從此多了很多具體的理由。

某次在國中的演講後,一個小男孩利用午休時間來找我們,ㄍㄧㄥ了好久才說出了一句話:「我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辦法...有一個喜歡的人...跟我在一起...」。小男孩突然哭起來、幾乎說不完這句話的樣子一直在我腦海裡。我的心好痛。當下閃過腦袋的除了要他努力念書撐到大學以外,竟然沒有了!閃過的念頭根本說不出口就自己感到絕望:這個孩子才十多歲,到底要他撐幾年啊?!而且,這種絕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如果沒有剛好功課不錯、沒有剛好有社團可玩、有教會團契信仰事務可以轉移的話,我是不是能夠好好活到現在。而男孩呢?我開始好擔心他功課如何、人際關係怎樣?…

夥伴們圍著安慰他時,我也在心裡默默為他禱告,但禱告到一半突然覺得好想哭也好憤怒。我想起阻礙性別平等教育進入中小學的真愛聯盟、還有那些和我一樣都是基督徒的保守人士們。當許多熱線義工不辭辛苦地全台東南西北到處演講、到處出櫃現身、給那些大大小小的同志學生與老師家長正確資訊甚至一點希望時,許多基督徒在教會、在教育現場、在立法院的一句話可以粉碎一個孩子的未來與夢想。我真的好怕他沒機會長大…

很多時候那些演講現場遇到的孩子們說家裡不是信仰基督教時,我竟然會偷偷鬆一口氣、為他們高興。好矛盾也好難過的心情。當許多保守基督徒說自己愛同志、關心同志,卻總在言語上、行動上激怒同志或讓同志們覺得受傷時,我卻常在同志諮詢熱線裡看到了基督信仰的實踐:每個同志的本相在這裡被接納了、每個處境的聲音在這裡盡可能地被聆聽了。熱線每一組的義工們用愛與專業陪伴每位需要的人─那些因性傾向或其他階級被社會、被教會邊緣化或定罪的人。
我支持熱線,是因為熱線幫助人接納自己、重新愛自己、聆聽自己內心;無論社會怎樣嫌棄,至少要能先肯定自己、好好活下去。耶穌說要愛鄰舍如同愛自己,在這裡,我兩種都看到了。

熱線十多年來不只在戰場最前端─媒體、教育、立法,與後端─對同志各樣貌各組群的支持、培訓不遺餘力,他們更花了許多時間在內部各種聲音的對話、溝通上。這是種對生命的重視。而熱線也是我看過最會對話、包容力與反省力最強的團體。

如果你也熱愛生命,歡迎你加入支持熱線的行列,讓愛打烊、讓生命有希望。如果你是基督徒,請你一起來支持熱線。目前沒有支持同志的團體比熱線做得更全面、更多了。已看見的需要這麼多、而人和錢怎樣都不夠。別猶豫了,掏出你的錢包買票或捐款吧!

或是,如果你曾跟我一樣憤怒或絕望,請你務必支持熱線。讓一個有理念、有活力且專業的團體,持續為這社會打造與注入更多友善!還是,如果你想了解同志,卻還不認識熱線,請你更一定要支持熱線並出席晚會。除了將有個美好夜晚外,你應該會又哭又笑的找到一個你能施力的地方。

一百不嫌少、一萬不嫌多。同志諮詢熱線2012募款晚會,等你來支援。

==================================================
~ 2012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7/28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其它購票方式:http://bit.ly/2012HLticket

南部熱線晚會:http://bit.ly/2012KCticket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捐款連結:http://bit.ly/HotlineDomation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